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领导调研朝阳区温馨家园工作

   作者:崔影   发表时间:2017-07-04 【字体:

  6月29日下午,市残联副理事长徐捷、组联部主任王静奎在区残联副理事长杨瑞臣陪同下,来到亚运村温馨家园和太阳宫温馨家园就如何更好发挥温馨家园平台作用开展调研。太阳宫地区办事处副主任张红霞,亚运村街道、太阳宫乡残联理事长、第三方温馨家园监管单位负责人、整体温馨家园托管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徐捷副理事长一行参观考察了亚运村温馨家园和太阳宫温馨家园后,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区残联副理事长杨瑞臣首先汇报全区温馨家园工作概况。2017年朝阳区温馨家园改革工作实施两个举措:一是建立“专业机构+温馨家园评估指标体系+线上线下相结合考评方式”的新型温馨家园监管模式”;二是10个温馨家园整体托管的运转模式。借此推动全区58个温馨家园全部“动起来”“活起来”。恩派公司负责人对新型温馨家园监管模式进行了解说。太阳宫副主任、理事长及亚运村理事长就温馨家园改造工作进行发言。

  市残联组联部王静奎主任表示,温馨家园的持续健康发展是我们永恒的目标,政府购买服务机制的完善、温馨家园专业社工管理人才的培养都是下一步市残联要解决的问题。

  徐捷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强调,如何让温馨家园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让有需求的残疾人有获得感是我们讨论的课题。温馨家园是解决最困难的最有需要残疾人群体的需求,残疾人在温馨家园的需求是设计温馨家园服务方案的基础。整体托管温馨家园是全市首次尝试,基层残联和社会组织应互相支持及扶持,共同实现目标。社会组织对温馨家园管理要借助社会志愿助残等多元化队伍的运用和参与,不断总结创造管理新办法,推动温馨家园的发展。

00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