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朝外街道残联举办手语舞蹈培训

   作者:陈俊高   发表时间:2015-07-10 【字体:

    7月9日,朝外街道残联在街道温馨家园开展了以学习手语舞蹈形式的教学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更加了解聋哑人、了解手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一个手语学习和交流的平台,10余名聋哑人和社会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手语舞蹈培训,由残疾人舞蹈教员教授手语舞蹈《阳光总在风雨后》和《放飞梦想》。手语舞蹈是以手语为主舞蹈为辅,主要靠表现力去感染自己并且感染观众。舞蹈教员先播放视频资料,让大家从整体上了解一下歌曲的内容,随后带领大家进行手语动作的分解练习。培训中大家的兴趣都很高,也学得很认真,遇到不明白的时候都会主动提问,舞蹈教员也手把手地进行解释和示范,力求让每个学员都能够掌握各个手语的细节。为了让大家记忆深刻,舞蹈教员还采取分段教学的模式,先让大家学习和记住其中一段,然后将各段连结起来,不仅提高了学员们的学习兴趣,在学习的同时,了解了更多的手语知识。

    关注无障碍沟通、 关注无声世界、关爱听障人士的朋友们,为辖区残疾人安排和提供更多的才艺学习和表演机会,让他们在学习中增强生活自信心,更好地与社会融合,让他们相信未来,热爱生活,实现属于自己的梦想。

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