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104名基层残疾人工作者获得大专毕业证书

   作者:崔影   发表时间:2014-07-01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6月27日上午,朝阳区首届残疾人学员法律文秘专业大专班毕业典礼在区社区学院中心隆重举行。区社区学院副院长王黎光、区残联纪检组书记杨瑞臣参加了典礼。与会领导为30名优秀学员、优秀干部颁发了奖励证书。

  首届残疾人继续教育培训班是从2012年2月起正式启动,由朝阳区残联与朝阳区职工大学联合对全区基层残疾人工作专门设置的“学习班”。经过“成人高考”入学考试,历经2年半,在最初111名报名学习的学员中104人获得了法律文秘专业大专毕业证书。毕业学员学费全部由区残联承担。

  毕业典礼上,区残联纪检组书记杨瑞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谈到残疾人是社会特殊困难群体。残疾人也应与健全人一样享有参与社会生活和国家建设,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的权利和均等机会。此次首届残疾人继续教育培训班就是建设和谐社会,实现教育公平一次具体实践,体现了党、国家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帮助。他还要求毕业学员作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是残疾人工作的终端执行者,应该对所学知识学以致用。同时,在实践中也需要加强政策法规的解读能力,当好残疾人事业的宣传员;加强残联组织与残疾人之间协调沟通能力,当好残疾人民情的协调员;加强工作岗位的执行能力,当好残疾人群众的服务员;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能力,当好残疾人工作政策信息的咨询员;加强自身创造能力,当好残疾人工作的管理员。为推进我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当好助力。

  部分残疾人毕业学员准备继续参加本科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