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太阳宫地区新建职康项目通过市级评估验收

   作者:陈霞   发表时间:2017-12-25 【字体:

  12月21日,北京市残疾人职业康复项目评审专家组对太阳宫地区新建职业康复劳动站进行评估验收。太阳宫地区副主任张红霞陪同残疾人职业康复项目评审专家组验收评估。

  评估现场,太阳宫地区残联理事长王晓春汇报了职康站的建设情况、学员构成、实施的劳动项目及成效等。该职康站位于十字口社区服务中心二层,现有残疾人13名,其中智力残疾人6人,精神康复期残疾人8人,目前从事一次性餐具组装和礼品袋制作等来料加工项目。评估组通过实地考察职业康复劳动项目、查看档案资料,依据职康站验收各项指标,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新建职康站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评估组对前期职康站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一是加强安全教育各级领导重视,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到位;二是能够结合当地资源和实际选择劳动项目,为残疾人提供了集劳动、康复、学习、娱乐于一体的平台,使其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三是提供了不同程度的劳动项目,根据残疾人的实际劳动能力安排劳动项目,确保了残疾人劳动项目的选择性和延续性,增加了残疾人收入。同时评估组也为职康站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在残疾人出行、防火设备配备、精神残疾人的监管等方面加强管理,完善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做到精准、细致方便残疾人出行,改善工作生活环境;三是进一步细化职康项目,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好职康站历史档案的留存。   

0

图为评估现场

0

图为评估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