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残联举办2018年社区残疾人康复协调员业务培训班

   作者:邢洁   发表时间:2018-04-19 【字体:

  4月9日至18日,朝阳区残联在平谷教工休养院举办2018年社区残疾人康复协调员业务培训班,分三批对全区43个街道、地区(乡)残联的596名残联理事长、康复专干,社区工作者、康复协调员进行培训。

  此次培训,区残联邀请了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主任研究员赵悌尊,中国残疾人康复中心康复专家戴东,中日友好医院康复师郭京伟,朝阳第三医院精神科专家徐唯教授等就残疾人的健康与康复管理、肢体残疾人常用辅助器具的适配,肢体残疾人社区康复、关注残疾人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专业授课,内容丰富充实,贴近工作实际,获得了与会学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期间,区残联组织街乡残联理事长对如何进一步做好2018年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研讨,重点对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残疾人康复政府折子工程、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等工作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基本掌握了康复救助政策、拓宽了康复思路,丰富了康复服务内容,提高了自己为残疾朋友服务的能力,纷纷表示回去后一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能力,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服务。

       刘显威副理事长在开班动员会上作动员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掌握2018年残疾人康复工作要点。努力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目标,紧紧围绕“精准康复服务”展开,树立“服务意识、履职意识、引导意识、预防意识”,全面深化康复服务发展新机制,打造康复服务项目新品牌,建设康复服务新队伍,提高康复政策新力度,扎实推动我区残疾人康复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围绕康复重点工作,严抓落实。朝阳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将围绕32项重点工作开展。重点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残疾人服务标准的制定,完成“为750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社区和居家康复试点服务”项目、开展全区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工作。三是要强化残疾人康复意识。首先要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残疾人政策,做到自己管辖地区残疾人知晓率达到100%。其次要主动上门摸清残疾人朋友的康复需求,有的放矢做好服务。再次是换位思考,把残疾人遇到的康复难题当作自己的问题,急人所急,及时解决问题。

  0图为培训现场

  0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