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互联网+温馨家园监管 高科技助力残疾人服务

   作者:马蕊   发表时间:2020-09-16 【字体:

   近日,朝阳区温馨家园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利用物联网、AI等信息技术,形成动态大数据分析系统,对全区57家温馨家园进行实时监管,成为朝阳区“智慧残联”建设的生动实践。

  朝阳区温馨家园信息管理系统是在传统监管手段的基础上,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的一次全面升级。通过安装在温馨家园的云端摄像头,以AI人脸识别方式真实、高效、实时监测到残疾人到园情况,对温馨家园运营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管,同时配合温馨家园在线服务情况日报、月报,对温馨家园进行精细化监管。区残联将采集并分析数据信息,对温馨家园年度运营情况进行综合评价,成为温馨家园监督评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做好系统上线后的应用工作,区残联还专门举办了温馨家园信息管理系统线上培训工作会,围绕系统日报、月报填写,AI人脸识别考勤系统使用方法以及温馨家园网络配置要求等方面展开。全区43个街乡残联专职工作者、温馨家园园长、管理服务人员、第三方项目负责人及社工等620余人次参加培训。

  温馨家园信息管理系统将从技术和管理上有效解决制约残疾人服务的瓶颈问题,为推动温馨家园为残疾人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提供数据支撑和信息服务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