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朝阳区残联利用云课开展文化工作培训

   作者:邓玉红   发表时间:2020-08-06 【字体:

  为满足残疾人朋友对文化活动的需求,朝阳区残联自8月4日起面对全区残疾人开展文化培训云课堂线上直播活动。云课堂系列培训包含“翰墨飘香”书法培训和“学戏曲 话人生”戏曲培训两项课程。

  书法培训课程邀请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赵琪老师,课程从书法概论、文房四宝讲解到行书碑帖练习、装裱赏析,带大家走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大门。

  戏曲培训课程邀请到了“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2018年北京市残联戏曲一等奖获得者王冠镔教师,从戏曲服饰、在线教唱、名段赏析进行讲解与展示,同时还将邀请国声京剧团、河北梆子名家上线做客访谈,将学员们带入艺术殿堂,感受戏曲文化的风采和魅力。

  首次开播吸引了来自全区各温馨家园、专门协会、社会组织、居家残疾人及书法爱好者、戏曲爱好者共计2200余人上线观看。

  本次系列培训将互联网云服务与文化活动相结合, 真正实现了送文化进家庭的服务模式,使残疾人足不出户了解中华传统文化,拓展艺术视野。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