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月坛街道周亦农荣获“感动西城”2016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者:高崴   发表时间:2017-04-20 【字体:

图为 颁奖现场图为颁奖现场


    4月18日,“感动西城”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天桥艺术中心隆重举行。西城区月坛街道居民周亦农荣获“感动西城”2016年度人物提名奖,作为受奖者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周师傅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2004年8月,当时的西城区月坛街道和万方西单商场达成了一项协议:商场每天义务提供10份爱心菜,街道组织专人给生活贫困的残疾人家庭送菜,起名叫“爱心直通车”。街道领导找到了在街道残联工作的残疾人协管员老周,他没怎么考虑就应承下来,而且坚持了十几年,风雨无阻,一天都没有间断。“爱心直通车”为残疾人家庭送出了3.6万公斤新鲜蔬菜,如果全部码起来,那会是一座壮观的“小山”。而周亦农则走了3.5万公里路,将“小山”一点点搬进了每个残疾人的家庭。为此,他更换了4辆自行车,用坏了10个车筐,穿烂了数不清的布鞋。

    行走在月坛街道,你或许会与老周师傅在某个路口偶遇,他骑着那辆快要退休的第四辆自行车,车筐里装着的是他对残疾人家庭十几年的牵挂与坚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