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到西城区参观学习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7-04-19 【字体:

图为 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日前,为贯彻落实《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提高基层康复服务管理人员对精准康复服务的认识,中国残联康复部委托中国残联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在北京市举办首期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

    首期全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管理人员培训班由来自全国各省及有关地市、区县残联负责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80多名同志组成。4月18日,中国残联组织正在参训的学员来到西城区展览路街道慧馨园温馨家园就基层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图为 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在展览路街道温馨家园,西城区残联康复科科长张曦向来宾介绍了西城区成年智力残疾人音乐治疗、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等社区康复工作开展情况与工作模式等内容,在整合资源中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利用专业力量促进残疾人康复。大家现场观摩了温馨家园内针对成年智力残疾人开展的音乐治疗活动,治疗师的专业操守和残疾人的积极配合,良好的工作模式也给其他省市区县的康复工作人员开展残疾人康复工作提供了借鉴和启发。

图为 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在随后的参观中,展览路街道残联理事长崔秀英向大家介绍了慧馨园温馨家园的基本设施建设、针对残疾人开展的各项工作、残疾人康复锻炼等内容。来宾们分别看望了正在绘画、计算机学习、沙拉制作以及正在学习书法课程的智力残疾人朋友,残疾人朋友将自己创作的作品和制作完成的沙拉送给来宾表达自己的欢迎。大家在残疾人书法课程中了解到原来是展览路街道残联针对辖区智力和精神残疾人特别设置的美术干预法课程,通过书画教学进行干预促进残疾人的康复和认知。展览路街道慧馨园为地区中重度智力残疾人提供生活能力训练、康复劳动、文体娱乐等活动并有专职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指导,慧馨园在残疾人康复、日间照料、教育培训等综合性、一体化的康复服务受到来宾的好评。

图为 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