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民建西城区委员会与西城区残联举办共建座谈活动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6-01-28 【字体:

图为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签署现场图为签署现场


    1月27日下午,民建西城区委员会的近30名委员来到西城区残联,就促进地区残疾人事业发展,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与区残联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与合作意向。区领导王旭、杜黎彬、李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西城区残联理事长孙晓临在座谈中向来宾详细介绍了辖区残疾人基本状况及组织机构、服务设施和工作开展情况。来自民建西城区委员会、企业委员会、法制委员会和青年委员会的委员们结合前期参观畅谈了对残疾人及其事业的感受,并通过介绍各自企业的经营和用工需求,与西城区残联共同谋划合作方式与长效机制的建立。

    座谈中,企业家们针对残疾人就业特点,结合市场对产品的需求及用工岗位的实际情况,就残疾人的就业观念、职业能力培养等内容提出了专业性的建议。部分企业家现场表示愿意就残疾人技能培训、产品定制订购以及搭建残疾人招聘平台与西城区残联开展深入合作。

    民建西城区委员会与西城区残联已开展10余年的助残活动,不仅给予了辖区残疾人事业高度的关注,更以多种形式为广大残疾人捐款捐物,开展了一系列的困难帮扶服务。在本次座谈会上,民建西城区委员会还与区残联签署了《残疾人法律维权合作协议书》,将长期开展无偿或抵偿的法律援助服务项目。

    区政协副主席、民建西城区委主委李建国在座谈中就民建西城区委员会与区残联开展务实合作主持了框架模式的搭建,责成专人与区残联相关业务科室进行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与机制建立。

    区委常委王旭、副区长杜黎彬分别在讲话中感谢民建西城区委员会多年来对辖区残疾人事业给予的关注与支持,并表示残疾人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城区必将带领残疾人群体一同踏入小康社会,希望通过深化政府与企业的合作,务实促进残疾人社会服务体系的改革与创新,发挥好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作用,共创西城区美好未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