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首支残疾人冰蹴球队在西城区成立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6-01-22 【字体:

图为活动合影图为活动合影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1月20日,在北海公园举办的2016年什刹海第二届冰雪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中,西城区残疾人冰蹴球队首度亮相,与来自京津冀地区的7支冰蹴球队伍进行了友谊比赛。次日,西城区什刹海街道还举办了残疾人冬季冰上运动项目体验日活动。

    西城区残疾人冰蹴球队伍由8名聋人和6名肢体残疾人组成,队员当中有特教学校老师、社会组织工作人员、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和退休残疾人。此前,什刹海街道残联利用温馨家园服务设施建立了冰蹴球旱地训练基地,并聘请了什刹海体校的专业教练开展日常训练。

    冰蹴球因规则简单、无身体对抗,是适宜残疾人朋友参与的冬季冰雪项目。体验日活动当天正值什刹海街道第二届冰蹴球邀请赛,新成立的残疾人冰蹴球队在现场观摩了各队的比赛,并在指导下进行了实战比赛训练。

    从今年开始,西城区在什刹海街道建立残疾人冬季运动项目培训基地,就冰雪运动在残疾人当中的普及将开展一系列的活动,并就建立专业的冰雪活动项目助残志愿者服务队进行探索,为冬残奥助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