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首家区县级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5-12-10 【字体: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艺术家挥毫题字现场图为艺术家挥毫题字现场


    12月10日下午,西城区残疾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式成立,辖区70多名残疾人文学艺术家和爱好者参加。区文联主席杨海森、区残联理事长孙晓临为残疾人文联成立揭牌。区残联党组书记刘少华会前与特邀艺术家举行了座谈。

    西城区残疾人文联是北京市首家区级残疾人文联。作为落实中残联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学艺术人才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西城区残疾人文学艺术水平的举措,残疾人文联经过前期广泛的人才调查,邀请辖区残疾人艺术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以及制定章程和会员管理办法等流程,在区文联的支持下顺利成立。著名口足(双臂肢残)书法家刘京生当选为主席,国家一级战斗英雄、中国残疾人作家联谊会副会长史光柱被聘为名誉主席。

    西城区残疾人文联下设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作家协会和民间艺术家协会,还聘请了杨在葆等十多位著名艺术家为爱心大使。仪式现场,各位艺术家挥毫泼墨,为西城区残疾人文联成立助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