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太极扇群体展示项目获得“优秀表演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8-08-07 【字体:

  8月6日,西城区轮椅太极扇表演队在市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2018年市基层优秀残疾人群体项目展示交流大会上亮相,与全市基层残疾人表演队同台竞技交流,西城代表队获得“优秀表演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西城代表队在本次展示中选取了轮椅太极扇项目,以《中国功夫》为背景音乐,近五分钟的表演融合了太极拳等武术和舞蹈动作。舞台上,太极扇在队员的手中挥舞,刚柔并济、虎虎生风,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评审团专家在点评中介绍道:“西城代表队的表演大方、动作整齐、风格特色鲜明,更有精气神。”这样的点评对于舞台上的队员们无疑是最大的鼓励。

  轮椅太极扇队伍组建于2017年5月,组建以来受到了辖区残疾人朋友的欢迎。在为期一年多的时间里,队员们经常自发性进行训练,骨干队员担当起引领帮扶的担子,所有队员都为队伍建设出谋划策。区残联先后成立了空竹队、回春健身操队,以满足广大残疾朋友的体育需求,鼓励和吸引地区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