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举办残疾人康复体育进社区项目锦标赛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19-10-31 【字体:

图为 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10月29日,西城区残疾人康复体育进社区项目锦标赛在区残联举办,来自辖区14支队伍的200多名残疾人朋友参加。

       本次锦标赛,是对区残联“康复体育进社区”项目成果的总结和体现。比赛包括黑白棋比赛和迷你冰壶两个项目,均分为特奥组和混合组,以小组淘汰赛的方式决出前三名。黑白棋比赛考验选手的观察力与判断力,在规定时间内以格内棋子颜色多的一方为胜。在迷你冰壶比赛现场,则是考验选手的战术和技术。

图为 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黑白棋和迷你冰壶趣味性强、简单易学,且不受场地限制的项目,得到了许多残疾人朋友的青睐。有的残疾人说,“这小冰壶球设计得好,我们坐轮椅也能体验冰雪项目了,听老师讲规则的时候觉得挺容易,对弈中才发现这里面的门道可多了。”

       今年上半年以来,西城区残联“康复体育进社区”项目陆续走进西城区各街道温馨家园、职康站、专门协会,通过推广普及体育项目,推进冬奥运动及知识进社区、入家庭。邀请专业教练现场指导残疾人朋友体验和学习“黑白棋”和“迷你冰壶”,从掌握规则、日常训练到小组赛,有趣的体验和训练更是让大家爱上了这两个运动,项目开展期间共惠及辖区1550人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