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西城区残联召开第二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区残工委工作会

   作者:毕燃   发表时间:2020-11-23 【字体: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 会议现场

       11月20日下午,西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二届主席团第五次全体会议暨2020年区残工委工作会。会议审议通过了调整西城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部分委员的建议,审议通过了调整西城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的建议,审议通过了调整西城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副主席的建议,审议通过了西城区残联第二届执行理事会兼职副理事长人选的建议。贾志新当选西城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王俊友、刘跃新当选执行理事会兼职副理事长。区政府副区长、区残联第二届主席团主席、区残工委主任李异出席会议。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 会议现场


       区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贾志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2020年,西城区残疾人工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全面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行动,积极创建全国残疾预防综合试验区,持续开展困难残疾人精准帮扶,积极援建对口帮扶单位脱贫攻坚,确保区域残疾人小康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全区残疾人和残疾人服务机构同心抗疫确保“零感染”,着力实施各项惠残政策保障残疾人民生福祉,多措并举确保残疾人充分就业,多元化形式开展残疾人文体活动,全区残疾人工作以“吹哨报到”改革实现权益维护,通过温馨家园改革实现强基创新,参与营商环境改革实现智慧管理,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纵深发展。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 会议现场


       李异副区长对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新进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叠加的局面,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创建残疾预防试验区、基层组织建设、精准帮扶、就学就业、对口扶贫、文体服务等方面都做了大量的工作,全心全意保障残疾人朋友的生命健康和民生福祉。

       李异指出,残疾人工作始终是党中央高度关注的领域,做好残疾人工作,既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满足“七有”要求“五性”需求的应有之义。他强调,进入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当前重点工作还要与疫情防控常态会统筹推进,加快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持续贯彻落实“七有”要求“五性”需求,不断提升为残疾人服务水平。

       李异指出,残疾人工作不是残联一家的,而是一项跨部门、多领域的综合型社会事业,需要残工委各部门来共同关心和支持,共同推进残疾人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做实做细温馨家园、专门协会和助残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广泛凝聚社会助残力量,把牢政治方向;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对标对表,明确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主线,充分发挥共商共享的体制机制优势,汇聚各方面力量把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好;要强化巩固改革成果,各级残联组织继续围绕“强三性、去四化”主线,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自身建设。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首次采用了无障碍视听会议设备,以“同声翻译”的形式及时将现场信息传递给听力言语残疾人委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