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300余名残疾人体验“未来生活”

   作者:吕欣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8-05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7月下旬至8月上旬,北京市东城区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在鹤逸慈“未来老年生活馆”,接待了300余名东城区的残疾人、老年人和残疾人活动团体。

  “未来老年生活馆”是老年人和残疾人适老、适残生活体验的场馆,包括适老、适残的客厅、餐厅、厨房、起居室、无障碍卫生间、家庭健身室、活动厅、无障碍出行以及辅具体验功能区。每一个功能区均是为残疾人、老年人专业打造的无障碍生活体验场所,充满了时尚、科技、舒适的设计元素,这些也是未来辅助器具与居家环境的发展趋势。在这里,残疾朋友们不仅体验到了专门为残疾人量身打造的家居环境,而且配备了各类残疾人所需的康复锻炼、户外出行、家庭照护等类别的辅具,充分满足了各类残疾人的日常生活与活动功能需求。现场,志愿者协助厂家的技术人员和中心的辅具工程师,就“东城区社区网格化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试点项目”目录中的辅具,为前来体验参观的残疾人进行一对一地的讲解、演示及使用指导。

  现场展示的站立式轮椅,不仅可以使长期无法站立的肢残者站立行走,并可增加下肢血液循环,增强下肢活动能力。一位来自体育馆街道50多岁的儿麻肢体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使用了站立式轮椅。当这位伤友在轮椅上站起来的时候,激动地说道:“太高兴啦,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站起来!”

  活动过程中,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现场的观众开展了辅具知识讲座,并对东城区的辅具租赁项目进行了宣传,为现场的残疾人开展了服务需求登记。本次体验活动共收到了280份需求调查表,为未来了解残疾人的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