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组织残疾人参加“我的植物,我来守护”生态自然疗愈课程

   作者: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6-08-0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8月4日,东城区残联组织的生态自然疗愈培训开展了一期培训课程,20名职康站残疾人学员参加了活动。2016年,东城区残联在建国门、东华门、东直门3个街道依托温馨家园、职业康复站建立了精神残疾人日间康复照料站,每个月为学员们开展心理服务支持、心理保健指导训练以及独立生活能力、劳动技能训练等培训课程。

  生态自然疗愈课程是其中一个系列课程,学员们将亲自负责植物的种植。通过体验植物生长的各个阶段,残疾人学员可缓解日常生活的压力,提高自身生活能力,增强自信心,维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残联工作人员也可通过培训,观察到职康站学员的情绪和精神状态,培养学员们的责任感和耐心,锻炼学员的动手能力。

  活动中,学员们根据康复师的详细讲解和示范演示,两人一组搭建种植暖房,根据植物的分类,利用种植盘和育苗纸等分批次进行种植,并将在后续培训中负责自己名下植物的日常照料、种植记录表填写等系列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