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召开“孤独症儿童家庭圆梦计划”康复成果展

   作者:吕欣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5-12-03 【字体:

图为颁奖现场图为颁奖现场


    12月3日上午,东城区残联在东城区心理行为康复中心(东直门明星公益服务基地)召开了“孤独症儿童家庭圆梦计划”康复成果展及东直门街道残联“聚焦残健融合”系列活动成果汇报。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书画协会副主席孟庆利、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东城区东直门街道工委书记肖刚以及多家爱心单位代表、公益明星、媒体记者等到场参与活动。

    活动中,市、区残联领导为首都博物馆等5家在孤独症儿童康复过程中有突出贡献的组织和5名公益志愿者颁发“爱心助残公益单位”以及“爱心助残优秀个人”荣誉证书。随后,孤独症儿童家庭整体康复体感运动训练基地在东直门街道残联正式揭牌成立。东城区心理行为康复中心主任刘颢就一年来的康复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残疾儿童小贺在家长和康复师的鼓励下弹奏钢琴曲,展示了孤独症儿童不为人知的才艺,同时也突显了心理行为康复训练应用于孤独症儿童康复方面的成效。“孤独症儿童家庭心理行为康复训练圆梦计划”针对孤独症患儿家庭开展全方位、个性化的康复融合训练,帮助实现残疾儿童与家庭整体康复的目标,圆孤独症儿童家庭康复梦。项目从2015年6月份开始,由社会机构承办,为20户家庭开展康复训练与服务,参与服务的爱心单位和社会组织10余家,专业康复人员以及公益志愿者近百人,其中包括明星公益服务基地的发起人李大海、童星吴昱蓉等人。

    在随后的东直门明星公益服务基地一周年庆祝活动中,众位参与康复服务的明星表示,还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到为残疾人康复的公益事业中,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