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举办“快乐你我他 趣味公益行”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作者:李大名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5-10-26 【字体: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10月23日,东城区17个街道和精残、智残亲友会的200余名残疾人及亲友来到昌平区燕山文化广场,参加主题为“快乐你我他 趣味公益行”的东城区残疾人趣味运动会。

    比赛设有的10个趣味运动项目均由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专家研发和培训,各街道辅导员回到街道在特奥训练营集中推广,使特奥运动员能够掌握并参加活动。通过小鸡过河、夹球走、赶猪、羽托乒等项目,训练了智力残疾人手脚协调能力、互相配合与沟通能力,使智力残疾人朋友增加动手动脑的机会,达到了项目的预期效果。比赛中,整个赛场的气氛热烈、欢快。

    东城区残联2013年在全区17个街道和2个学校(东城区培智、东城区特教)成立了特奥训练营,坚持特奥活动进社区的理念,使特奥运动在基层蓬勃开展。其中,智力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就是展示特奥训练成果的一个窗口,也是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支持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项目的具体实施。运动会由区残疾人活动中心和体协共同承办,活动的开展得到了街道、社区和广大残疾人朋友及其家长的欢迎和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