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以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为契机,东城区拓展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服务内涵

   作者:秦静 文湘来   发表时间:2015-08-26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8月26至29日,东城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指导员培训在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17个街道残联的40名训练指导员参加了培训。

    今年东城区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以政府购买的中标服务项目为契机,经过前期召开盲人朋友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邀请专家设计适合的康复趣味运动项目,彻底改变了以往的工作模式。一是部门联合举办。为了改变以往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形式比较单一、服务内容不丰富的现状,以政府购买的中标服务项目为契机,由区残联康复部和区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共同主办。二是师资构成多元。指导员培训班不仅邀请了讲解训练方法与技巧的北京市盲校的老师,还特别邀请了设计康复趣味运动项目的多位北京体育大学专家主讲。三是训练方法多样。今年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街道残联除了完成规定要求的行走训练任务以外,将定期组织街道的盲人朋友和亲属、志愿者开展“盲人飞镖”、“蛇形击鼓”等10个康复趣味运动。四是服务重点调整。今年的盲人定向行走训练工作将工作重点从原先单一的教授训练技巧,转移至强调残健融合互动、社区环境融合训练等方面,通过多形式康复服务,全方位巩固训练成果,增强参训人员走出家门、融入社会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