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举办2013年残疾人体质测试

   作者:李大名   发表时间:2013-12-13 【字体:

  12月9日至11日,为进一步检验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工作成果,跟踪三年来残疾人居家健身体质改善情况,东城区残联与北京体育大学专家组在区残疾人活动中心对300名肢体和智力残疾人进行体质测试。

  测试分体育问卷调查、上肢力量及弯曲功能、下肢力量及弯曲功能、心肺功能及全身柔韧度五个方面进行。每位残疾人需要花费20分钟才能做完测试。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及时制定测试方案,合理安排时间及测试步骤,保证了测试活动圆满顺利完成。涉及到的街道残联也高度重视,残联理事长积极组织人员参加。

  测试结果表明,三年来,通过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工作的开展,东城区残疾人的体质有了明显改善,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热情也有了空前的提高。下一步,东城区残联将根据测评结果,结合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实际情况,与高校携手,研发出更加适合东城区残疾人健身的团体操项目,为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为和谐美丽东城的建设贡献力量。

  

  图为残疾人体育测试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