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举行新残保法宣讲团成立暨法援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5-16 【字体:

  图为仪式现场图为仪式现场


  5月15日,由东城区残联和司法局共同举办的新残保法宣讲团成立暨法律援助服务月活动正式启动。

  司法部法援工作司副司长高贞、市残联副巡视员李树华、市司法局法援工作处副处长任彦超、东城区委常委宋甘澍、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区司法局局长李利平和等领导出席活动。新残保法宣讲团成员、残疾人代表6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残联五届主席团五次会议、区“三会”和“六五”普法纲要精神,深入学习和宣传新修订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举办的。活动主题是“畅通维权新渠道,共建法制新东城”。

  活动仪式上,区残联从艳梅理事长宣读了关于成立东城区新残保法宣讲团的决定,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证书,大铭律师事务所李军主任代表宣讲团成员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区司法局李利平局长宣读了《东城区关于在残疾人温馨家园设立法律援助工作室的决定》;区司法局、残联和三家律师事务所代表签订了法律援助服务协议。司法部高贞副司长和市残联李树华副巡视员为东直门温馨家园法律援助工作室揭牌;区委常委宋甘澍和市残联维权部杨西峰主任为律师服务公示牌揭牌。

  司法部高贞副司长、市残联李树华副巡视员和区委常委宋甘澍同志都在讲话中对新残保法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东城的残疾人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领导们参观了东直门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

  在本次法律援助服务月活动中,将由热心残疾人事业、从事法律工作的专职律师,残疾人自强模范和区司法局、残联各部室负责人组成的新残保法宣讲团,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和残疾人温馨家园,通过主题演讲、专家授课、座谈调研等形式,详细解读新修订的《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分享残疾人自强模范的励志故事,为有需求的残疾人朋友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服务。通过活动,一方面使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关心扶助弱势群体。另一方面鼓励残疾人朋友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顽强拼搏,积极参加社会化建设。同时通过广泛宣传,力争使《实施办法》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区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执法的良好环境,切实增强全社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提高残疾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促进我区残疾人事业科学长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