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2017年购买康复服务项目——儿麻后遗症残疾人防跌倒训练圆满完成

   作者:刘素玲 吕欣   发表时间:2017-11-02 【字体:

1会议现场

      10月30日下午,东城区康扶一二三健康训练中心开展了儿麻后遗症残疾人防跌倒训练项目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中国残疾人康复神经伤残协会康复专家、东城区残联康复部项目负责人、北京中京华建联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项目审计负责人以及部分参加项目的残疾人。

        座谈会开始由中心李主任向在座的人员汇报儿麻后遗症防跌倒训练项目执行情况:本项目是东城区残联2017年购买康复服务的项目之一。从今年5月份开始,中心开展了防跌倒知识宣教、康复体操学习、辅具器具的应用指导操作、个性化体操辅导以及小组训练。中心聘请了中国康复研究中心、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神经伤残康复专业委员、首都医科大学交叉学科研究院、辅具讲师等众多行业专家参加本次项目一起筛选、评估、培训、训练、研发体操、制作档案、录制教学光盘。

        由于儿麻患者长期使用轮椅和双拐,导致肩关节和肘关节活动度受限,走路时经常摔倒,严重的造成骨折。此次参加培训的残疾人普遍反映康复体操大大改善了这方面的问题,体操培训后给大家发放了小型康复器具,大家反映在家训练更加实用、方便。座谈会上,残疾人对防跌倒项目做了反馈和评价,普遍反映这次项目的活动让他们感到很亲切、贴近生活,培训使残疾人切实体会到针对性康复训练带来的效果。

        座谈结束后,中心为儿麻残疾人建立了微信平台,便于大家针对康复问题进行沟通与交流。李主任叮嘱每位残疾人回家之后都能继续练习,提高防跌倒防范意识,保证身体健康。并送给残疾人朋友16字康复方针“随时随地,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

        在各方积极配合下,儿麻防跌倒训练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