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轮椅舞蹈队助舞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徽发布仪式

   作者:郑小勍 李大名   发表时间:2017-12-18 【字体:

1图为活动现场
1图为东城区轮椅舞蹈队合影

    12月15日,东城区轮椅舞蹈队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发布仪式上倾情助舞,一起欢呼迎接激动人心时刻的到来,一起为奥运加油、一起为中国加油。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仪式在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高丽,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运动员代表按动“冰立方”,向世界揭晓了冬奥会会徽“冬梦”。国务院副总理、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延东,第24届冬奥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和残疾人运动员代表共同揭幕冬残奥会会徽“飞跃”。“飞跃”与“冬梦”有异曲同工之妙。会徽设计将中国书法艺术与冬残奥会体育运动特征结合起来。把汉字“飞”巧妙地幻化成一个向前滑行、冲向胜利的运动员形象。上半部分线条刚劲曲折,下半部分柔美圆润,寓意运动员经过顽强拼搏、历经坎坷最终达到目标获得圆满成功。会徽展现了运动员不断飞跃,超越自我,奋力拼搏,激励世界的冬残奥精神。

    轮椅舞蹈作为最后的节目闪亮登场,在《请到长城来滑雪》的曲目声中,在欢乐活泼的少男少女们伴舞下,东城区残疾人轮椅舞蹈队队员们飞进舞台中央,轮椅就像是她们的翅膀,翩翩起舞,美轮美奂,用舞蹈向世人传递着正能量,讲述着残疾人的坚强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激发运动员以坚强的意志作为精神的翅膀,在冬奥赛场上放飞青春梦想的愿望。

    接到助演任务后,区残疾人轮椅舞蹈队在北京电视台编导的指导下,加班加点进行训练,为了完美呈现轮椅舞的优美,队员们根据要求一遍一遍的训练,一圈一圈的滑行,手磨破了她们也不在乎,在她们的努力下,水立方的舞台上,她们精彩亮相,完美的诠释了两个奥运一样精彩的理念。

    东城区轮椅舞蹈队成立于2008年,每周二、四晚上在东城区残疾人活动中心进行训练,近十年来,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区残联理事会高度重视,为轮椅舞蹈队训练提供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因为舞蹈轮椅性能较高,训练强度较大,磨损较快,区残联理事会责成专人定期检查和维修轮椅,保证队员们安全训练。轮椅舞蹈队更是不负众望,多次代表北京市、东城区在国际和国内比赛和重大活动中展演,填补了中国轮椅舞的空白,充分展现了北京市残疾人群众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