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残联召开残疾人双创中心服务功能设置研讨会

   作者:张颖   发表时间:2021-01-15 【字体:

  1月13日下午,东城区残联在宽街美术馆后街举行东城区残疾人双创中心服务功能设置第一次工作座谈会。参会人员有双创中心运营方拓新盛达及喜马拉雅直播带货负责人,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副会长孙承义、区残疾人创业者代表,区残联组联部及区残疾人就业和综服及职康中心。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京勇、潘纪东和区残联调研员汪凯燕参会。

  大家首先参观了双创中心各个功能室,中心引入的VR冬奥项目虚拟现实体验、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技术和消费扶贫带货直播间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会上,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潘纪东介绍了区残联党组建立双创中心的初衷及初步提出的宣传展示、创业服务、文创产品研发、冬奥运营、区级温馨家园及志愿者培训六大基地定位。随后,拓新盛达负责人汇报了双创中心硬件装修情况及下一步软装构想,喜马拉雅负责人阐述了直播带货工作构想。区残联组联部及区残疾人就业、综服及职康三个中心负责人紧紧围绕部门职责及残疾人中心工作分别提出了工作设想。北京市残疾人书画会孙承义副会长和残疾人创业者代表分别从文创和市场化操作提出需求及初步可行性解决方案。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京勇就党建引领及温馨家园等六个方面提出要求。区残联调研员汪凯燕从文化创意产业园和文化资源中心提出工作设想。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潘纪东就中心要立足残疾人需求、功能设置要科学规划、项目引入要有生命力及运营要规范管理等提出要求。

  区残疾人双创中心将逐步完成功能定位设置、软装和科学化市场化运营模式,将于今年全国助残日期间亮相。

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