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东城区专班办召开无障碍设施审核验收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李大名   发表时间:2020-08-06 【字体:

  8月5日,区专班办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新建公共建筑无障碍设施审核验收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区专班办成员、区规自分局、住建委、城管执法局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专班办通报了崇外商圈哈德门中心门前广场与公共道路接驳存在的无障碍问题及整改情况。随后,就新建项目无障碍设施情况进行分析研讨。通过研讨,更加明确了各部门审核验收工作职责,确定今后在全区重大工程项目中充分考虑无障碍元素,倾听残联意见。区规自分局进一步规范审批,严把图纸审核关。区住建委严把竣工验收关,在项目完工后组织邀请残联无障碍专家进行把关验收,并进一步要求物业管理部门加强管理,特别是配套公建与市政道路接驳上实现无障碍,对各项无障碍设施长期监督检查。

  会上,区专班办还与城管执法局就城市道路的管理进行了沟通,会议研讨确定将区属道路管理纳入建账上账范畴,畅通反馈渠道,及时处理盲道占压、破损等问题,强化道路无障碍管理在市政执法中的作用。

1
图为研讨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