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为党庆生,东城区残疾人合唱队走进北京电视台《金色时光》节目

   作者:刘素玲   发表时间:2020-06-24 【字体:

  为庆祝七一党的生日,6月20日,东城区残疾人合唱团受邀走进北京电视台大型合唱季《金色时光》节目,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为党庆生!

  节目中,合唱团先后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有一个家》。5名合唱团成员与观众们分享了各自的生活感悟、精彩瞬间。他们当中有为了合唱团辛勤付出多年的文化馆老师、合唱团团长,有一直服务在街道温馨家园的残疾人工作者,东城区重度残疾人关艳拿着由多位残疾人共同创作的诗集《追梦人》,饱含激情地说:“虽然我们身有残疾,但我们心中都充满着梦想,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整个节目半小时,通过残疾人合唱团演唱歌曲、分享残疾人背后的故事,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东城区残疾人合唱队成立于2010年,队员40余人,由17个街道喜爱唱歌的残疾人爱好者及志愿者组成。曾受邀参加市、区残疾人各项文艺演出与比赛,逐步成为一支在北京市残联系统享有一定声誉的残疾人合唱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合唱团积极发挥作用,传递正能量,今年4月,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非常合唱”用歌声和爱筑起我们“心”的长城线上合唱活动,通过每名残疾人在家手机录制,完成了《让世界充满爱》云制作,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力量,致敬逆行者。

1

图为残疾人合唱团表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