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社会工作部、维权部携手搭建残疾人社会组织法律援助平台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作者:赵志刚   发表时间:2014-06-16 【字体:

图为志愿律师为社会组织讲解法律援助服务的内容

图为志愿律师为社会组织讲解法律援助服务的内容

  七一前夕,社会工作部、维权部在北京商务会馆以“阳光运行”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携手开展了北京市残疾人社会组织法律援助对接活动,北京市律师协会志愿律师团8名律师和91名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服务协议签订仪式。

  活动现场,北京市律师协会志愿律师团的律师分别就为社会组织提供法律援助服务的内容、方式等进行了说明。随后,北京市律师协会志愿律师团和残疾人社会组织本着双方自愿的原则,现场签署了86份法律援助服务协议,协议涵盖了为残疾人社会组织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免费法律文书审核等内容。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残疾人社会组织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残疾人社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有了专业律师团队做后盾,将会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助残服务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