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2014年社会建设业务工作会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作者:赵志刚   发表时间:2014-04-10 【字体: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图为工作部署会会场

  图为工作部署会会场
  

  4月3日至4日,市残联2014年社会建设业务工作会在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召开,各区县主管社会建设的副理事长、部门负责人和负责专门协会的工作人员共60人参加,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徐捷出席并讲话。

  会议部署了市残联2014年社会建设和专门协会主要工作,明确了需要区县残联配合完成的工作。各区县主管理事长和相关负责同志分别结合本区县专门协会、社会建设等内容以座谈的形式进行了交流汇报,理清了年度工作思路,明确了年度工作重点。

  会议最后,市残联党组副书记徐捷同志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区县残联社会建设和专门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在社会建设方面,一是要因地制宜,根据各区实情培育和发展具有当地特色、残疾人急需的助残社会组织;二是要科学管理,通过购买服务、民办公助、以奖代补等多种形式引导残疾人社会组织积极投身残疾人事业发展。在专门协会方面,一是要广开思路,在现有的体制机制下,努力解决好专门协会的人员、经费、场地等问题;二是要通过举办培训、组织参观等形式,正确引导专门协会发展,切实履行协会“代表、服务、维权”的职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