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首都残疾人社会组织迎新春座谈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社会工作部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3-01-21 【字体:

  

  座谈会现场

  图为座谈会现场

  2013年1月18日,中国残联与北京市残联在京共同举办首都残疾人社会组织迎新春座谈会。会议形式简朴,气氛热烈,清茶一杯迎新春,心心相印暖融融。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新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残联副主席、中国智协名誉主席马廷慧,北京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郭克利,中国残联和北京市残联部分部室领导、残疾人社会组织、专门协会及专家、志愿者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会。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牢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残联五届主席团五次会议和第27次工作会议要求,总结现阶段残疾人社会组织工作基本做法,交流新举措、新方法、新经验,研究新问题、提高新认识、扩展新思路、打开新局面。通过座谈会加大和残疾人社会组织的融合度,推动残联组织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与服务的自觉意识,使残联组织和残疾人社会组织在实现中国残疾人事业理想境界中增强共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创造中国特色的残疾人事业和实现残疾人全面小康目标而共同奋斗。

  王新宪同志代表中国残联向首都及全国残疾人社会组织致以新春的祝福。指出北京市残联社会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北京残疾人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服务认可度高,是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的缩影。王新宪同志在充分肯定残疾人社会组织取得成绩时,论述了残联和残疾人社会组织的关系是兄弟情、姐妹情。他说是共同发展残疾人事业的业缘把我们紧紧系在一起,我们发展的目的、服务的对象、开辟的道路、实现的目标是一致的,我们要为达到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理想境界共同努力奋斗。他殷切希望残疾人社会组织一定要加强行业自律,树立社会诚信,坚持健康发展。他要求各级残联真正认识到残疾人社会组织建设与发展是残联工作保持无限生机的土壤,要认真研究解决残疾人社会组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充分发挥残疾人社会组织实现残疾人个性化服务载体作用和残联与残疾人联系的桥梁作用。

  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郭克利全面介绍了首都残疾人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首都13家残疾人社会组织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发言,用自身发展的成果和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全面加强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热情洋溢地赞扬了党的好政策、社会好环境、残联好政策。同时,也坦率地反映了残疾人社会组织在注册、场地、资金、人才、社会环境、扶持政策等方面的具体困难。

  北京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负责人黄如方,北京龙在天袖珍人皮影艺术团负责人王熙,北京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负责人杨廷山,北京智光特殊教育培训学校负责人王丽娟,西城区汇天羽残障人社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吴润玲,西城区生命阳光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人曹雁,朝阳区大柳树精神病康复中心负责人李文祥,海淀区莎莉文康复中心负责人吴淑芝,丰台区利智康复中心负责人冯璐,丰台区一加一残疾人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谢岩,海淀区康纳洲孤独症家庭支持中心负责人郭得华,中国狮子联会北京会员管理委员会负责人韩润峰,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负责人董维军等作为残疾人社会组织的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