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我市2016年定向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末期评估工作全部结束

文章来源:社工部 刘杰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7-11-01 【字体:

  10月31日,市残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最后一批5个2016年定向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开展末期评估工作。至此,全市2016年定向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全部完成末期评估。

  按照全市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整体安排,2016年市残联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向社会力量购买了52类94个定向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项目内容涉及了残疾人康复、就业、教育、培训、养护照料、就医引导、无障碍出行、法律援助、助残社会组织培育等近二十项服务领域。根据北京市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监督管理要求,客观、真实地展现购买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和实施效果,切实有效地满足残疾人实际服务需求,市残联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所有项目开展末期评估工作,评估结果作为项目结项和拨付资金的依据,并列入今后承接全市购买残疾人服务工作的重要参考指标

图为项目评审现场图为项目评审现场

  依据项目的实施方案和执行进度情况,此次末期评估共分为6个批次,采取项目汇报、专家质询、现场答辩、档案查证等方式对接受评估的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对服务质量、受益人数、受益人满意度、项目运行、财务管理等多方面着重进行考察。末期评估还坚持支持性评估的理念,注重对服务供给市场的培育和承接机构服务能力的提升,项目专家针对执行方的项目运行管理及产出,进行专业点评,给予相应指导,通过执行方的实际案例进行分析,提升承接机构对项目规范化运作和科学管理的理念,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服务。

图为财务评审现场图为财务评审现场

  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承接单位、第三方评估机构、残疾人等多方面的反馈进行深入研究分析,将评估结果和项目经验应用于今后市、区两级购买残疾人服务项目的设计、采购和运行管理之中,让更多的残疾人及其家庭得到精细化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