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十次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21-01-04 【字体:

 七届十次通报会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市残联理事会与专门协会七届十次情况通报会在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召开。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党组书记郭旭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专门协会、市残联汇报部门人员共计16人参加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主持会议。

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残联各部室主要围绕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制定、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对口帮扶等工作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各专门协会汇报了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


郭旭升书记讲话

  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对各专门协会和各部门2020年在疫情防控、对口帮扶等方面做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专门协会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市委市政府,按照中残联的要求把“学听跟”工作再进一步深入。二是各专门协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好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相关工作。三是各专门协会明年的工作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协助市残联重点做好疫情防控、冬奥筹办、无障碍环境建设、对口帮扶和深化基本公共服务五方面重点工作。四是各专门协会要凝心聚力,持续奋斗,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努力建设好关爱服务体系,持续推动民生领域权益保障工作。

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讲话

  吴文彦理事长指出,2020年有三项重点工作取得了实际成效,一是小康进程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二是“十三五”的规划全面完成,三是无障碍环境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2021年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全力冲刺之年,明年各专门协会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全面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监督体验在公共交通、公共服务场所等社会关注度高领域,把现有的智慧、人脉、资源,充分用科学技术成果展现出来,切实全面地用于残疾生活当中人,让残疾人朋友能够共同享受科技发展的成果。推动无障碍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围绕中国残联和市残联的重点工作,谋划协会的活动。要让各协会的活动变成一个大的活动有机组成部分,而不是自己协会的一个小活动,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工作。明年是庆祝建党100周年,各协会开展活动要以党建为引领,在不断丰富活跃专门协会工作的同时,加强协会意识形态工作,发挥残疾人党员、协会联合党支部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作用,始终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众和助残社会组织念党情、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要全力以赴落实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各项任务。希望各个专门协会能够通过冬残奥的最后冲刺契机去讲好残疾人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权的发展状态。要围绕冬奥会筹办,积极组织开展好无障碍体验监督活动,组织动员广大残疾人朋友开展迎冬奥、强素质、展风采、做贡献活动,走出家门,参与全民健身,营造浓厚的冬奥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