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第七届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工作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文章来源:组联部     发表时间:2020-11-23 【字体:

  

京津冀三地交流会在京举行

       为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的总体思路,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三地残疾人工作协同发展,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专门协会工作新思路、新方法,加强三地专门协会的工作联系。2020年11月18至20日,北京市残联以“党建引领协会工作创新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协会工作”为交流主题,举办了第七届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工作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天津、河北分别设立分会场。来自北京市、天津市及河北省残联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3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参加此次活动。中国残联组联部协会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彭冰泉,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王响平,天津市残联副理事长李津海、王怡,河北市残联理事长杨奇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现场照片

  中国残联组联部彭冰泉处长介绍了中国残联近期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传达了中国残联领导关于专门协会工作的最新要求,结合专门协会工作宣讲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就社会建设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的新精神、新要求,充分肯定了七年来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交流取得的成绩,并对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做好“十四五”期间专门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京津冀三地专门协会各位主席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规划展开充分的交流,集思广益,制定好贯彻落实的措施,努力推动京津冀三地各类别专门协会交流互建,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成果共享。

  三地主管领导分别肯定了七年来的交流成果,三地专门协会通过学习交流,开拓了专门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特别是今年抗疫期间,三地专门协会广泛动员协会委员及广大残疾人亲友 参与疫情群防群控,各位协会主席坚决落实中央和当地党委政府的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引导群体不恐慌、不添乱,坚定信心跟党走,在参与疫情防控、服务困难残疾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值得广泛宣传学习。


结业式


  此次交流活动采取案例交流、参观学习、座谈交流、大会专题发言交流等方式进行。共收集案例47篇,其中9篇最佳案例进行了大会分享交流并进行了颁奖。活动期间,组织北京市各协会主席、副主席参观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展示中心。

活动合影照片

活动合影留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