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交通委市残联召开公共交通无障碍工作座谈研讨会

文章来源:维权部     发表时间:2020-05-18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交通领域无障碍环境建设,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交通服务保障工作,5月18日,市交通委、市残联召开公共交通无障碍工作座谈研讨会。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李盟,市交通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孟桥,市交通委出租(租赁)汽车管理处、市残联维权部和无障碍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交通委和市残联围绕我市无障碍出租车发展现状、国内外先进经验、车型特点、残疾人实际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就无障碍专项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会商。

       郭旭升充分肯定市交通委在全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中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他指出,公共交通无障碍是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方面,也是无障碍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要对标国际标准,围绕包括广大残疾人在内等特殊群体需求,积极推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无障碍环境建设,按照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功能性、安全性、舒适性上下功夫,提升我市公共交通无障碍建设水平,体现好城市“温度”。

       孟桥表示,市交通委将加快推进公共交通无障碍环境建设,落实好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行动各项任务。针对公共交通无障碍方面的需求,认真梳理有关意见建议,更好方便残疾人等群体出行。


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