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欧玲副理事长到顺义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文章来源:康复部    作者:马建华   发表时间:2016-08-10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
  

  8月8日,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带领康复部、康复指导中心、辅助器具中心负责同志到顺义区调研残疾人工作。

  调研组一行人先走访慰问了两户重残人。随后,听取了顺义区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数据信息更新工作中调查员培训、信息数据采集等关键环节的主要做法、取得的经验和存在问题,重点了解了残疾人信息数据分析利用情况。

  欧玲副理事长强调,摸清残疾人需求底数,对于加快残疾人事业加快发展,加快改善残疾人状况,实现残疾人同步小康,意义十分重大。要高度重视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做好各环节、各阶段工作,努力确保情况明,数字准,为领导决策和出台政策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要高度重视信息数据的开发利用和成果转化工作,下大力气做好信息数据的分析工作,使数据分析成果成为本地区加强顶层设计的依据、满足残疾人特殊需求的抓手和领导决策的参考。

  下午,调研组一行深入到顺义区中医院和有关康复服务机构调研残疾人康复工作,听取了区残联关于康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残疾儿童康复园建设、精神残疾人日间照料站建设和残疾人温馨家园康复功能的完善和发挥作用情况。欧玲副理事长就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发挥优势。顺义区综合实力强,服务资源多,做好残疾人康复工作的优势明显。希望区残联积极争取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把经济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残疾人的优势,努力建成与顺义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康复保障体系和康复服务体系,努力实现残疾人康复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的目标。二要加强顶层设计。要全面了解、准确把握残疾人康复需求,抓住康复服务供给侧改革契机,用好政府购买服务手段和温馨家园这个服务平台,搞好非医疗康复项目建设,重点要加强农村的康复服务能力建设,改进社区、村的康复服务供给方式,努力使残疾人不出社区、村,就能得到实用有效的康复服务。三要宣传动员社会力量为残疾人服务。要发挥政策和财政资金的引导带动作用,吸引社会力量向康复服务领域集中,同时建立健全准入和退出机制,使社会组织愿意来、留得住、出得去,提供的服务更好,发挥的作用更大,残疾人更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