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启动全市村级温馨家园绩效评估调研

文章来源:组联部    作者:方文群   发表时间:2016-07-29 【字体:

  7月27日,市残联组联部、审计部、计财部携同项目评估第三方到密云区太师屯镇车道峪村,启动全市村级温馨家园绩效评估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密云区太师屯镇车道峪村级温馨家园的设备设施和活动场地,听取了温馨家园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具体了解了村级温馨家园服务项目运行情况,与在村级温馨家园接受服务的残疾人进行了交流。随后,市残联审计部、计财部和项目评估方对村级温馨家园资金使用、帐目收支等情况进行了现场审核,调取并复印了村级温馨家园的资金使用管理制度、活动档案和项目公示等方面的材料。

  市残联调研组对车道峪村温馨家园试点工作运行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区残联、镇政府和村委会充分发挥好农村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重视村级温馨家园工作,能够克服管理人员和资金不足等问题,重点解决山区村贫困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基本权益、基本服务。调研组将对全市7个区17个试点山区村级温馨家园全部进行绩效评估并出具总绩效报告,通过数据分析,为出台《北京市残疾人村级温馨家园建设管理办法》提供支撑,对全市村级温馨家园的管理工作进行规范和指导。

  密云区残联欧玉金副理事长,太师屯镇人大主席段嗣博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