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中国残联调研我市残疾人辅具工作

文章来源:市残联辅具中心    作者:李珺   发表时间:2017-06-21 【字体:

  6月20日上午,中国残联康复部主任胡向阳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工作,市残联副理事长欧玲,康复部、辅具中心等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人员先走访了2户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知晓辅具综合服务平台的渠道,网上申请的方法、厂家配送、维修方式以及残疾人对辅具综合服务平台的使用评价。随后,又到市残疾人辅具中心,详细参观了个性化定制改造车间、辅具平台自助申请区、视力中心、听力中心、假肢矫形器中心等区域,并听取了全市残疾人辅具政策、服务体系及辅具综合平台建设工作汇报。

  胡向阳主任对我市辅具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残联坚持首善标准,在残疾人民生保障领域运用互联网+理念,建立残疾人辅助器具综合服务平台,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为全国辅具工作提供了样板,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调研中还就辅具产业化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辅具服务工作、成年人残疾人康复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图为走访残疾人家庭图为走访残疾人家庭现场


图为参观辅具中心图为参观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