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观摩特奥融合活动

文章来源:体训职培中心、西城区残联    作者:谭勇华、毕燃   发表时间:2014-04-08 【字体:

  图为施莱佛先生和特奥运动员切磋乒乓球图为施莱佛先生和特奥运动员切磋乒乓球

 

  图为合影留念图为合影留念


    

  4月7日,国际特奥会主席蒂姆•施莱佛在国际特奥会东亚区官员、中国残联体育部主任赵素京,北京市残联副理事长吕争鸣,西城区副区长杜黎彬等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加了在西城区月坛街道真武庙残疾人温馨家园举办的特奥融合日活动。

  在月坛街道真武庙温馨家园,施莱佛先生逐一参观了家园服务项目并听取介绍,并与10余位特奥运动员及其亲属举行了小型“家长论坛”。论坛上,施莱佛先生高度评价了中国对于国际特奥运动的开展所作出的努力,阐述了特殊奥林匹克的精神和意义。融合活动中,着装统一的特奥运动员们开展了乒乓球、硬地滚球、投射飞镖的比赛,施莱佛先生兴致勃勃地参与其中。赛后,大家还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留念。

  特奥融合活动在培智学校和社区的持续开展,不仅将“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殊奥林匹克精神传递给了全社会,使参与其中的人了解、理解、关注智障人士,还为残疾人家庭传递了正能量,使他们树立了积极乐观的生活信心,更为构建和谐社会,共同实现美好中国梦播种下希望的种子。

  作为中国特奥运动的发源地,西城区在培智学校和各街道、社区开展特奥活动已经持续了28年。国际特奥会创始人肯尼迪•施莱弗夫人、全球特奥大使施瓦辛格先生、世界体操皇后科玛内女士以及众多关心特奥的国内外人士纷纷到北京,在参与活动的中推动中国特奥运动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