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社就中心举办残疾人大学生模拟面试大赛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王丽莎 李秋霞   发表时间:2017-02-22 【字体:

图为模拟面试比赛现场图为模拟现场

    2月19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2016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模拟面试大赛和面试技巧团体辅导活动。

  2016年度“就业助力计划自项目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暑期职业发展训练营”、“企业认知行”、“导师见面会”等团体辅导活动,加深残疾人大学生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获得了大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好评。举办本次模拟面试大赛,是为了检验残疾人大学生前期参加各项活动的学习成果,更主要的是帮助残疾人大学生提高就业应聘中简历准备、面试环节等方面的能力提升和技巧运用。

  本次大赛有幸邀请到知名实战派人力资源专家王秋实老师担任主面试官,同时还有来自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国家信息中心、大唐电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TA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力资源招聘的专家担任面试官。模拟面试大赛按照用人单位实际招聘流程,主要分为“结构化面试”与“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开展。在所有环节中,考官们通过认真细致的观察,在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学习分析能力、压力应对能力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打分。大赛结束后,针对每位残疾人大学生的特点,举办了以“面试能力提升”为主题的团体辅导活动。专家重点介绍了面试类型和面试流程,分享了面试策略和技巧,并与残疾人大学生们进行了互动。

  活动结束后,残疾人大学生表示通过模拟面试大赛,能够直观感受到面试氛围,有效提升了面试技巧和能力。同时会继续加强对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的关注,紧跟助力计划的活动安排提升就业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