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召开2015年全市农村残疾人扶贫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蔡琼   发表时间:2015-12-14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12月10日,市残联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召开了2015年北京市扶贫助残基地科技服务总结会及政策培训会。各区、乡镇残联工作人员、扶贫助残基地负责人及科技专家教授近140人参加会议,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北京农学院纪委书记张铁强、市动物疫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彦军等出席会议。

    在基地科技服务总结会上,北京农学院纪委书记张铁强教授与北京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研究员邓柏林全面介绍了今年全市种植业、养殖业基地科技服务情况,并就进一步提高首都农村残疾人科学种养素质作了发言;区残联代表、基地负责人代表、基层党组织代表和残疾人自强模范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和事迹介绍;10名科技工作者被授予“爱心专家”荣誉称号。

    唐海蛟副理事长强调:扶贫助残基地要按照首都核心功能定位发展,把基地建设和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打造品牌基地;科技扶贫要向综合服务转变,搭建销售平台,让残疾人劳动变成收入,让残疾人产品服务大众,体现残疾人的劳动价值;科技扶贫要坚持精准化和持续性,不断完善科技扶贫工作长效机制,让困难残疾人确实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要加强对扶贫助残基地的监督和管理,充分发挥好基地在科技服务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