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2015年“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暑期职业发展特训营活动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社就中心    作者:王丽莎   发表时间:2015-08-26 【字体:

    8月19日至21日,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在昌平区组织了2015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暑期职业发展特训营活动,20名残疾人大学生及各区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参加。通过职业发展课堂和职业拓展训练等活动,残疾人大学生们提升了职业素养,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拓展了人际关系,挖掘了自身潜力。

    本次活动根据2014年暑期特训营的组织经验和残疾人大学生的反馈,特别开设了职业发展课堂,邀请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华夏天天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帝诺维亚国际货运代理(北京)有限公司的3位人力资源负责人作为导师。导师们从“调整心态、正确认识”“实战演练、成功入职”“权益保护、有备无患”和“驰骋职场、专业职场人”四个方面为残疾人大学生们讲授了大学生进入职场后心态与身份的转换和定位,参训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同时,本次活动还延续了上年度暑期特训营中反响热烈的拓展项目,开展了“合力造桥”“驿站传书”“汉字英雄”“十面埋伏”等拓展活动。大学生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拓展活动有效地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提高了执行力,增强了责任感,同时也在活动中增进了了解和信任,彼此成为互相支撑、互相鼓励的好伙伴。

    2015年度“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助力计划”实施以来,已有24家企业27位人力资源等相关负责人为78名残疾人大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结对辅导,受到残疾人大学生及家长、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社就中心将不断努力,继续为促进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做更多更实的工作。


图为暑期特训营合影图为现场合影

图为模拟面试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