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盲按中心举办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刘安   发表时间:2017-04-19 【字体:

    4月17日,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在市盲校举办第一期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开班仪式。来自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丰台等区25名盲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是为各区培训盲人定向行走指导师,他们学习结业后,回到各自所在的社区将起到辐射效应,带动周围的盲人朋友主动走出家门,融入社会,提升生活质量,减轻家庭的负担。此次培训时间共5天,参与教学和指导的教师均是市盲校学科带头人和教育教学经验丰富的一线教师。教学主要采取课堂讲授、户外练习、定期测评与个别辅导、专题讲座与研讨等方法,使学员在训练活动中强化学科知识,在掌握基本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加强老师与学员之间的互动,提高学员的主动参与兴趣,最大限度地调动学员学习的热情,使学员能够大胆训练、认真训练,尽早学以致用。

    下一步,我中心还将举办两期盲人定向行走培训班,其中一期为提高班,各区从前期参加培训的盲人中推荐2名优秀学员,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训练,以巩固学习成果。


活动现场1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2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