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等单位召开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工作部署会

文章来源:北京市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作者:晏京   发表时间:2017-09-01 【字体:

    近日,市残联、市卫计委和市中医管理局印发了《北京市关于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解决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依法执业的问题,标志着我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在医疗机构执业的通道正式打通,盲人体面就业的梦想成为了现实。

    8月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市残联等三个单位召开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工作部署会,各区残联、卫计委以及医疗机构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张明理、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市中医局禹震副局长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医局医政处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部署了有关工作;北京按摩医院和北京康复医院做了典型发言,介绍了本院安置盲人医疗按摩师就业的经验和做法;中国残联张明理副主任对政策的出台表示祝贺,对北京市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规范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市残联副理事长唐海蛟感谢各部门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并对落实政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政策出台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沟通配合,促进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就业;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会后,市中医局就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执业备案管理系统进行了培训。

    从2010年开始,我国每统一举行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目前,我市共有216名盲人通过考试取得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医疗机构执业资格。


会议现场图为部署会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