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联召开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市级培训班

文章来源:社服中心    作者:庞兴旻   发表时间:2017-05-24 【字体:

  5月23日,2017年北京市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市级培训班召开。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出席并做开班动员,市残联副巡视员赵延红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全市各区残联及燕山残联等负责动态更新工作的理事长、业务骨干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对2017年动态更新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调整变化进行了说明,提出动态更新工作要抓好的四个关键环节:即抓好两级培训,抓好采集更新,抓好服务响应,抓好质量控制,确保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准备到位、落实到位、监督到位、质量到位。

  吴文彦理事长在讲话中要求各级残联:一是要按照中国残联的统一部署,提高认识,充分意识到动态更新工作对于推动、促进、提升残联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动态更新工作作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主要抓手和看家本事,要作为一项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二是要充分发挥动态更新以往数据的应用价值,聚焦重点,在突破难点上下功夫。利用每年采集掌握的数据,围绕动态更新突出反映的问题,要及时研究对策、完善政策,通过精准施策、跟进服务来补齐民生保障短板;三是要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服务体系建设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要通过动态更新准确掌握残疾人真实需求,让需求动起来,资源配起来,流程串起来,服务实起来;四是要让动态更新工作更加以人为本,更加注重需求响应,更加注重信息服务,更加注重成果运用,更加注重队伍建设,这既是形势发展赋予动态更新工作的新要求,也是残疾人改善生活状况、满足现实需求的新期待。各级残联要按照统一部署,通过实时采集、即时响应、服务留痕,准确掌握基本需求,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增强残联自建能力的要求,不折不扣的落实做好本年度动态更新工作。

  培训期间,市动态更新工作办公室将对登记表项目和指标解释以及移动终端等系统应用操作进行详细讲解,并安排模拟试填和集中答疑环节,以帮助学员进一步掌握培训内容。本次培训将为做好2017年全市动态更新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