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五个一”文化助残系列活动暨赠书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市残疾人活动中心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2-05-16 【字体: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图为赠书仪式现场图为赠书仪式现场


  5月12日上午,为迎接第22次全国助残日,市残联和首都图书馆共同举办的“五个一”文化助残系列活动赠书仪式暨文化助残讲座在首都图书馆举行。来自各区县的基层残疾人代表50余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首都图书馆陈坚副馆长详细介绍了残疾读者阅读推广工作进程。中国地质博物馆、首都图书馆、市残联领导向残疾人代表捐赠了《人生不设限》《北京精神百家谈》《北京精神50问》等图书。赠书仪式后,残疾人代表们兴致盎然地聆听了地质博物馆贾跃明馆长带来的“展藏大地精华 揽胜自然之美––走进中国地质博物馆”的文化助残讲座。生动精彩的讲座、丰富有趣的地质知识,引发残疾人浓厚的学习兴趣。

  此次赠书仪式暨文化助残讲座 “五个一”文化助残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市残联和首都图书馆将通过“参加一次讲坛”、“参观一场展览”、“读一本好书”、“进行一次图书交换”、“分享一份心得”等五次文化活动,推动公共文化设施为残疾人提供文化服务,满足残疾人文化需求,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高自身素质和生活技能,感受到文化生活带来的快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