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康复中心举办“关键性技能教学(PRT)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王蕊   发表时间:2016-08-05 【字体:

  8月2-4日,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和爱佑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了“关键性技能教学(PRT)培训班”,来自全市50余家从事孤独症儿童康复机构的11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特殊教育学博士布列塔尼-琳-凯戈尔与伊丽莎白-庞德硕士进行授课。在三天的培训中,两位老师从孤独症儿童关键性技能训练法简介、减少破坏性行为的训练方法以及增加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饮食多样性等方面对“关键性技能教学(PRT)”方法进行两天系统的介绍和讲解,第三天的教学采用案例分析及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使学员们将理论知识得以充分的理解和消化。参训教师们普遍反映此次培训起点高、实用性强,理论培训与实操相结合,使培训有意思,不枯燥,特别是录像部分的分享及指导,让大家了解了美国原汁原味的PRT教学视频,对PRT的认识更加深刻,提高了教学实践的专业性和科学性。


图为培训班现场图为培训班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