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孤残儿童寄养家长康复知识培训班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李睿   发表时间:2013-06-08 【字体:

  2013年6月6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和延庆县残联共同举办了第一期“孤残儿童寄养家长康复知识及家庭护理”培训班,张山营镇上阪泉村的38名孤残儿童寄养家长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专家对脑瘫儿童康复的基本概念、家庭护理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现场演示了康复训练的方法,并对家长提出的相关问题做了解答。培训班结束后,康复指导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还对部分孤残儿童进行了入户康复指导。

  延庆县目前共有寄养残疾孤残儿童292名,这些儿童残疾程度重、类型多样、病情复杂,为他们提供有效的康复技术支持能够减缓这些孤残儿童的障碍程度、减轻寄养家庭的护理负担。为了解决这些孩子的康复问题,今年5月份开始,康复指导中心会同有关单位对这些孤残儿童进行了康复评估,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273名儿童的评估工作并建立了康复服务档案。本次培训是康复指导中心针对这些家长需求举办的第一次家庭康复培训,下一步,中心还将分期分批为其他村镇的孤残儿童寄养家长举办此类培训班,力争全部家长均能接受培训,掌握康复技能,共同做好寄养孤残儿童的康复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