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破冰”美术团体心理活动

文章来源:陈洋    作者:${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z').value}   发表时间:2017-10-30 【字体:

  10月23日和27日,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开展两次以“破冰”为主题的美术团体心理活动,来自聋儿、脑瘫、智障康复科的6名家长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艺术治疗师和家委会负责人引导活动图为艺术治疗师组织家委会成员开展引导活动

  此次活动由聋儿康复科的绘画艺术治疗师和家委会主管老师组织实施开展,同时得到了心理康复科的协助。家长们在音乐中进行放松和冥想,回想和梳理自己的生活,以绘画形式制作自己的名片。交换名片环节中现场欢笑连连,无形中打破了社交的边界,达到了“破冰”的效果。名片分享环节,大家纷纷讲述各自的形象,快乐有成就感的事,自己的爱好,最近读的书,彼此增进了了解,同时也让大家更加深入的认识了自己。在活动的最后,心理咨询师们还对家长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疏解,并出谋划策,康复教师也对其进行了辅导和支持。

图为家长在分享自己的名片图为家长在分享自己的名片

  通过活动,家长和教师间加深了认识与了解,为家委会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