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康复中心赴清源街道温馨家园开展团队建设活动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罗叶   发表时间:2020-11-19 【字体:

  为严格落实“一人一村一社区一家园”制度,2020年11月18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组织人员到联系点大兴区清源街道温馨家园为残疾朋友们开展了“健康北京,你我同行”团队建设活动。

  图为与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残疾朋友们合影留念图为与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残疾朋友们合影留念

  “你好,你好,你好,音乐响起来了”,中心音乐治疗师奏起欢快优美的《你好歌》钢琴曲,15名残疾朋友代表拍着手、唱着歌,满怀热情的全身心投入到了音乐体验活动中,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组织了沙球传递活动,在音乐《cachito》的韵律下,一个个沙球从他们的左手传给右手,再从右手传给另一个人的左手,周而复始,无限循环,锻炼他们的协调性和动手能力。接下来共同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和《雪绒花》两首动听的歌曲,在音乐治疗师的引导下,残疾朋友们由不会唱到熟悉再到激情昂扬,充分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和神奇的治愈效果。在最后的“千人千面”活动中,心理治疗师带领每位残疾人朋友积极发挥创意,认真绘画面具,每一幅面具都独具匠心、别出心裁;他们带上专属于自己的独特面具,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充满了成就感和满足感的笑容。

图为组织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残疾朋友们合唱歌曲现场图为组织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残疾朋友们合唱歌曲现场

       本次活动让残疾朋友们感受到了快乐,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也充分释放了压力,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性情,受到了在场残疾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得到了温馨家园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图为指导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残疾朋友们参加千人千面活动现场
                                                             图为指导清源街道温馨家园残疾朋友们参加千人千面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