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资讯信息  >  动态新闻

北京市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教师首次完成远程线上上岗资格证考试

文章来源:康复中心    作者:王海山   发表时间:2020-08-14 【字体:

  7月23日,北京市残疾人康复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民办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定点机构康复教师年度上岗资格考试。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考试采取了远程线上考试的方式,通过腾讯会议与班级小管家软件的结合应用,圆满完成了考试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考试共有37个机构的159名康复教师参加(其中听力机构老师12人,脑瘫机构老师29人,智孤机构老师92人,综合机构老师26人),经过严格审核143名老师顺利通过了考试,合格率为89.3%。

  图为考试监考画面截图图为考试监考画面截图

  与以往的现场考试不同,今年民办机构教师的上岗资格考试因为疫情原因改为线上考试,通过网络视频进行监考以及线上发布考题和提交试卷。中心对整个考试流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准备和严格的把关,确保各环节到位顺畅,考试过程规范严肃。首先经过了周密的试卷出题,并进行了模拟考试环境,在模拟考中严格规范了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严重申明考风考纪的严肃性,逐个调整并最终确定各机构老师考试位置,确保所有参考人员都处于摄像监考范围之内。考试当天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严格的网络监考,考生提前半小时进入会场,按照模拟考中规定位置准备好,班级小管家准时进行试卷的下发,考试结束前5分钟进行答题卡的提交,考试结束后不能再次进行提交,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图为上岗资格考试答题卡提交后下载截图 图为上岗资格考试答题卡提交后下载截图

  本次民办机构上岗资格考试是我市第一次尝试采取远程线上的方式进行,取得了圆满成功,既方便参考人员解决了路途遥远和场地限制等问题,又能满足个性化需求(一些老师因疫情原因暂未返京在外地也能参加考试),提高工作效率,符合“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新要求,是一次工作方式的开拓创新和大胆尝试。考试旨在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督导民办机构康复教师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业务能力和素质水平,切实以残疾人康复需求为中心,苦练本领,敬业奉献,维护残疾人权益,为首都残疾儿童提供高质量的精准康复服务。



  

分享到: